印台区城关街道:“逐梦圆梦”让心愿“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9-04-12

  “您有什么心愿,写在我们的微心愿征集表上,我们第一时间帮您解决……”这是干部们在“逐梦圆梦”大走访入户时必说的一句话。 

  今年,为帮助各村(社区)理清工作思路,抓好服务切入点,印台区城关街道在全办开展以“逐梦圆梦”为主题的大走访活动,通过每月入户走访、倾听呼声、征集心愿,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精准服务。 

  群众诉求“有人听” 

  “逐梦圆梦”大走访活动是连接基层党组织与群众的桥梁纽带。“我们家属楼院子卫生没人管”“我们小区楼道路灯坏了没人换”“我家旁边的公厕太脏了……”走访过程中,干部们征集到了各种各样的心愿。每月入户走访与群众拉家常,听群众说诉求成为干部们的必修课。 

  “逐梦圆梦”大走访活动的开展,把基层党组织与辖区群众拉的更近,社区居民普遍反映,这样的活动不仅给大家提供了表达意愿的平台,还给大家找了个“靠山”,大部分群众意识到以后有困难先找村(社区)。 

  “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社区会以走访活动为契机,转变服务理念和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让群众意愿得以表达,让群众愿望得以实现。”南苑社区党委书记段萍萍在街道党委组织的汇报会上说。 

  公开心愿“有干劲” 

  “逐梦圆梦”大走访是街道党委落实印台区深化专题教育、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会议精神重要举措,各村(社区)按照党委安排,以村(社区)党组织为单位,组织入户走访、心愿征集、专题研判等,建立“圆梦”工作台账,制作“圆梦心愿墙”,通过全员参与,点亮微心愿,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 

  走进城关街道各村(社区)办公场所,一面面承载希望和梦想的“心愿墙”出现在大家面前,这是城关街道落实圆梦行动,实现“微心愿”的重要举措,每个村(社区)结合各自实际精心制作,将征集到的心愿及圆梦情况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圆梦激发了工作人员的干劲,也让群众感受到村上今年在服务群众方面的新变化,今后,我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圆梦活动中去,也会履行好监委会主任职责,监督心愿完成情况。”城关村监委会主任寇小侠看着村上展出的心愿墙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决心。 

  精准圆梦“有作为” 

  为了让圆梦落在实处,由各村(社区)党组织牵头,街道包抓领导、包抓办站、村(社区)全体干部共同参与,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研判,对能及时解决的由村(社区)“两委”会研究后给群众答复,不能及时解决的上报街道党委,党委将按照分类情况安排业务办所进行解决,街道层面不能解决的,街道党委形成书面文件,上报相关部门及单位。同时,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及微心愿,村(社区)层面每月召开一次研判会,街道层面每季度召开一次汇报会,集中议难题、论难点、解民忧。 

  “原来是社区统一安排,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服务的精准度不高,针对性不强,这次大走访,收集到了一些很实在的问题,例如:换个灯泡,打扫个卫生等,事情虽然小,但只要群众有诉求,我们就要把它当成大事办。”北街社区主任马笃恭在社区召开的问题研判会上对干部们提出了要求。 

  “征集了心愿,说干就干”,北街辖区铜运司的梁大妈重度残疾,心愿是申请护理床,有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整理完心愿的当天下午,包抓北街社区的办事处副主任高丽娟、社区书记、主任与白求恩志愿者服务队的医护人员来到梁大妈家,为其家人进行护理知识讲解,说到今后的服务,社区表示,只要梁大妈有需要,会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上门,社区还及时与区残联联系帮其申请了护理床。出门时,梁大妈的家人拉着干部的手不停地说谢谢。 

  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一项项征集到的心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了现实。辖区宋塔商住楼损坏的路灯更换了;为想找工作的群众联系了招聘会;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改善了城中村群众的生活条件……看得见的改变让群众的满意度更高,幸福感更强。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各类心愿975条,第一时间帮群众解决问题90余条。 

  “服务永远在路上”,城关街道党委将带领各村(社区)继续完善圆梦形式,做到征集心愿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把为群众做的每件事情当成一场答卷,让群众来阅卷、来评分。

  (转自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