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办“五强化五联动”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9-04-15

  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五强化五联动”,不断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成效,以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突出上下联动。成立以街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为成员的七一路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宣讲团,由街道党委成员带队深入各支部开展讲党课、大走访、知识讲堂等系列活动,围绕社区智慧化服务、扫黑除恶、森林防火等当前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展开大讨论。 

  二是强化聚拢效应,突出党群联动。以支部为依托,组成“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居民小区开展计生家庭关爱、志愿照顾慰问失能人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入户认证、党代表约请接访等活动。在开展的10多次服务活动中,党员主动亮身份、比作风,真切将党的政策带下去、将居民的意见提上来,密切党群关系、凝聚党心民心。 

  三是强化共建共治,突出区域联动。通过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加强与驻地单位联系,共同讨论非公党建、营商环境、智慧商圈建设等工作。与市医院、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座谈会、知识问答等活动,让党员群众乐意听、记得牢,深化解放思想,激发区域活力,推动共建共治。 

  四是强化为民服务,突出“党建+”联动。加强“党建+服务”模式,以支部为引领,继续深化“红旗经验”模式,发挥社区“智慧”。通过云梦堤社区“一点通”服务平台、大同路社区全民积分制管理模式、建乐社区党群代办点等方式,开展便民利民服务,让群众惠享智慧化服务成果。 

  五是强化舆论氛围,突出媒体联动。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开设“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积极刊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信息等,积极挖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的鲜活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转观念、改作风、树新风、聚合力。

  (转自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