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6日,我市召开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许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部长、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市场监管局非公企业党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市级产业园区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0H9A9931.JPG

会上,传达了全省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各区县及有关部门就2019年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思路举措作了汇报发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分析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0H9A9882.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靶向思维,统筹提升党建水平。要从增强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弄清抓两个领域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精力放在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上。要强化靶向思维,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在解决问题中探索新办法、走出新路子。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基础,另一手抓品牌,在提升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加强探索实践,增强工作影响力。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破解工作难题。要把发展党员、壮大党员队伍作为当前两个领域党建最紧迫的硬任务,扎实推进“双建双促”活动,实施“示范引领工程”,抓好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三支队伍”,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三是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理顺工作体制,在机构改革中落实相关部门职责,处理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隶属和管理问题;要健全责任体系,落实有关成员单位职责;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条块协同,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做好近期各领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  图片来源: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