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绽放青春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8-10-17

任青蓝

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2017年7月,一个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它用“童声讲述”的方式呈现出了孩子眼中的组工妈妈。“我的妈妈在一个叫组织部的地方上班,我不知道她每天在织什么布,总是加班到很晚,周末也不陪我玩,说好的一起过生日,一个电话就把她叫走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可爱的“组工娃娃”对忙碌的“组工妈妈”从“失落”到“懵懂”再到“理解”的过程。令每一个组工干部感同身受,笑出泪水。

       我身边就有这么一群“可爱可敬”的组工干部:我看到她们怀了孕反应很大,吐完擦干眼泪回来接着干;看到他们孩子生病老公出差,医院单位两边跑一天只吃一顿饭;看到他们没有周末,挑灯夜战;看到他们三餐不定,聚会爽约,高度紧张的工作、漫无规律的生活,让他们亏欠家人朋友太多。可他们无怨无悔。

       在照金培训时曾听到过这样的一句话:组工干部就是一把泥土,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在时代的大潮中被淹没,而是在风云变幻的大地上聚集起来,成就一座座山峰。这样的山峰,在砥砺前行中主导风的方向,在中流击水中决定水的走势。这风就是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风,这水,就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

       岁月如梭,流光不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觉得自己真的像是一把泥土渐渐融入组工事业这座雄伟的山峰。记得八年前刚进组织部门时,有人曾开玩笑的跟我说,跟着组织部,年年有进步。但一路前行,有成功的喜悦,有挫折的沮丧,有站立潮头的迷茫,也有跋山涉水的疲惫,这使我深深认识到:进步,不仅仅是鲜花和掌声,灯光和祝贺,更不仅仅是职位的升迁,岗位的调整。领导干部的工作思路和领导艺术,基层党员的模范事迹和思想境界,优秀人才的坚韧不拔和拼搏精神,都是一本本活生生的教材,一面面飘扬的旗帜,影响、激励着每个组工干部奋勇前行。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庆幸,我生长在这样一个时代:这个时代正在开展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已的奋斗目标。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骄傲,我战斗在这样一个时代:这个时代正引领亿万炎黄子孙,在白山黑水,在南国海岛,在长城内外,在草原戈壁,开展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自豪,我前进在这样一个时代:这个时代正在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提供着中国方案,彰显着中国智慧。

       有一种理想总能冲破一切阻挡,有一种使命总能令我们慷慨激昂。无数次,多少人,在繁忙与寂静中徘徊,在激情与梦想中前行,在困苦与磨砺中成长,在幸福和快乐中感动。此时此刻,在共和国奔向两个一百年的宏伟征途中,请让我们一起共勉:

       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

       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

       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

       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

       我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

       我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

       我是中国共产党员。

       始终和你在一起。

(信息来源:综合干部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