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铭记沧桑 苦难铸就辉煌
发布时间:2018-12-05

南方

(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和大家分享一本好书,它就是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著作《苦难辉煌》。

       因为,这本书回答了我内心的一个疑问,我们党历经苦难却能劈波斩浪,创造辉煌,它无穷的力量究竟来自哪里?

       站在历史的山巅回望。

       1921中国共产党诞生,最初只有50多个年轻人,一大13个代表,28年以后竟然能够建立新中国;军队1927年诞生,八一南昌起义最后剩了800多人,22年后,竟然能够百万雄师过大江;1952年国内生产总值679亿元,与当时发达国家相差200年,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达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

       所谓,表面的繁华千篇一律,背后的苦难万里挑一!

       书中写道,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送来了组织指导,甚至送来了部分经费。但没有送来武装割据,没有送来农村包围城市,没有送来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没有送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些正确的革命道路,是无数共产党人脚踏实地走出来的、真刀实枪干出来的!

       长征中,30万红军到达陕北时已不足3万,却将长征变成了宣言书、宣传队和播种机,实现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凤凰涅槃。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绝不是我们想的中共一大召开,嘉兴南湖上的红船散发出灿烂的光芒,然后一道红地毯从上海到江西苏区到延安到天安门我们就胜利了。需知,1949年全国解放时,党员人数接近400万,牺牲的党员烈士也将近400万,世界上哪一个政党曾经付出过如此沉重的代价?

       读到这里,我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因为,近一个世纪的时间证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一个世纪的硝烟已然散去,对于中华民族而言,伟大的事业依然在继续。对于我们而言,重新追寻这段苦难的岁月,我们才能更加清晰地感受肩头伟大的使命和身后厚重的精神支持。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党员,党的初心就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初心,革命英雄在战火中、屠刀下、尚且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今天,安享和平与幸福的我们,更需信念纯贞,立场坚定,无论能力大小,岗位轻重,像“老黄牛”一样躬耕不倦,像“拓荒牛”一样进取不息,像“孺子牛”一样奉献不止,当好先锋队、当好排头兵!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硬的标准。在考核办工作,我也深刻的感受到考核工作是指挥棒,风向标,冲锋号,任何一项指标都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走向,关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系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因此,定准定实指标、考准考实过程、用准用实结果这是我干好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工作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困难,但相较与党的苦难历程都微不足道,我想,只要你、我、他,我们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定能续写未来的辉煌。

(信息来源:综合干部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