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
发布时间:2018-12-24

任乐天

(印台区妇联)


       在第十二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荣幸地由一名刚出校门的学生成为了一名基层公务员,成为铜川市印台区妇联的一名90后新人。在入职的日子里,我感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滋味。

       怀揣着兴奋而又忐忑的复杂心情走进了人生中第一个工作单位,同事们热情地接待了我,妇联主席和风细雨地如大姐一般对我提出了工作期望:“这是你人生的新起点,希望你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在这里开出自己的成长之花。”在家庭般和睦温馨的氛围里,我进入了工作状态,无论是收发文件、接待来访、撰写公文,大家都热心给我帮助,耐心给我示范,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回想起当初报考妇联时,同学说妇联很清闲,工作就是品茶看报纸。通过初入职场的磨合,从当初的将信将疑,到现在的坚定认可,妇联工作对我掀开了她的面纱。妇联不但要做好保障妇女权益,宣传女性健康知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关爱留守妇女和儿童等职能所在,还要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面对情绪激动的求助者,一个个友善肯定的眼神,一句句耐心劝导的话语,合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出口;面对期盼脱贫的贫困户,一次次入户走访的奔波,一步步实施脱贫的举措,精准扶贫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面对渴求知识的妇女干部,一堂堂生动实用的培训,一遍遍循循善诱的指导,让她们迎着希望走进幸福生活。

       入职前,同学问我:“如果光让你做打印文件,接电话这些小事怎么办?”我反问她:“新人不就应该从最基础的事做起吗?”没想到上班的第一件工作就是个“大事”———为全区优秀女干部进行心理辅导培训。我以前在学校面对的只是学生群体,培训这么多女干部让我有点忐忑不安。看我面露难色,大家都在鼓励我,勉励我放下包袱,发挥所学专长。消除顾虑后,我设计了以“心灵的天空”作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培训,通过共织“人际网”、困境逃脱、画出你的故事三个环节,帮助大家学会如何用抗逆力撑起心灵的天空。培训后,大家都表示有所感悟,很有收获。同事们对待工作乐观敬业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我,让我在锻炼中学习,积极撰写信息,积极做好《花开印台》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工作,创新方式宣传妇联工作,彰显出新时代妇联人的精神风貌。

       金秋时节,美丽绽放,我遇见了最美的妇联。从工作中点点地收获自己的成长。虽然,我还如小草,但我相信“苔花如米小,也做牡丹开”,只要自己努力前行,就一定会开出最美的青春之花。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208/html/page_02_content_002.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