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高效课堂” 带着问题而来 满载收获而归——2019年全市中小学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27日至29日,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工委联合举办2019年全市中小学校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共58人参加学习培训。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樊蕴华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

  与以往的理论式、填充式学习培训不同,此次培训班从教学方式、课程设置等方面着手,更加注重刚性需求和实践操作,将模块教学与主题讨论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实际需求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有针对性安排课程,提升学习效果。3天时间里,市委党校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进行了深入阐述,市委组织部党建专家对党建类公文格式标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实际运用进行了生动解读。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教育厅教育脱贫办张振民同志就中小学校党建日常工作和方法与大家分享成果经验,力求通过理论联系实践、制度联系实际,让全体学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中小学校党建基本制度和工作要求,正确认识学校党建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成因,积极探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实践路径,全力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全体学员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进行分组研讨,大家围绕 "破解中小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业务'两张皮'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之路"的主题讨论探讨,交流切磋,3位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学习心得。历时3天的培训,学员们精神饱满、态度认真、积极交流、发言踊跃,充分展示了教育系统党务干部的扎实作风和良好形象。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两个《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务干部的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省、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努力把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