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照金派出所和照金消防队开展反恐消防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29

       为了有效的预防纪念馆内恐怖活动及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控制、处置恐怖事件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理水平,营造平安和谐的参观秩序和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地保障管内观众及工作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6月27日下午,照金纪念馆、照金派出所、照金消防队联合开展了一次反恐、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IMG_1081_副本.jpg

IMG_1087_副本.jpg

       演练当天,两男子(工作人员扮演)来到纪念馆门前,突然从包里掏出利器,冲向馆内的游客和工作人员,保安立即进行阻拦并通过对讲机呼叫值班室,后保安受害倒地,此时暴徒将随身携带易燃物品抛洒在馆内,引起火情。

IMG_1090_副本.jpg

IMG_1104_副本.jpg

       值班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反恐预案,并拨打110和119报警。照金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携带警用装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使用钢叉、盾牌、警棍等器械迅速将持刀暴徒制服。同时消防队员也赶赴现场,全力以赴对火情进行快速处置。

IMG_1106_副本.jpg

IMG_1120_副本.jpg

IMG_1097_副本.jpg

       讲解员迅速引导游客安全撤离,消防队员立即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安保队员协助警方展开调查,询问目击证人,完成相关信息登记。至此,演练顺利结束,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IMG_1122_副本.jpg

IMG_1132_副本.jpg

       演练结束后,照金派出所民警对警棍、防暴叉和盾牌等警械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强化了纪念馆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技能。随后照金消防队副队长对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重点讲解。

IMG_1137_副本.jpg

IMG_1141_副本.jpg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各单位的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夯实了纪念馆及游客安全的防范壁垒,为实现“平安景区”的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