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近日,按照《关于做好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铜办函﹝2019﹞42号)要求,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主题鲜明突出。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分赴贫困村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发挥了表率作用。围绕庆“七一”主题,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机关实际,组织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召开表彰大会和诗歌朗诵会、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过“政治生日”、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主旋律影片等各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党性修养。

强化理想信念。各基层党组织把理想信念、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点。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预备党员到照金1933纪念广场进行集体宣誓,增强党员意识和价值认同。市检察院党委、市政协办党总支、市政府办党委等党组织分别赴延安革命纪念馆、照金革命纪念馆、郭秀明故居等地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共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讲好专题党课。市人大办党总支、市纪委党总支、市妇联党支部、陈炉景区管委会党支部等党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履行党员义务,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凝聚发展动力。市中级法院党委深入帮扶村开展文化扶贫文艺演出,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市工信局党委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工业企业学习调研,进一步增强立足岗位、服务企业的意识;市委宣传部党总支、市科技局党支部深入包扶村慰问困难党员,开展入户走访,送去组织关怀。

选树先进典型。市财政局党委、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市应急管理局党总支等党组织举行表彰大会,对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进行表彰,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

抒发炽热情怀。市人社局党委组织召开了“为党旗增辉 为人社添彩”演讲比赛,市市场监管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歌颂新时代”诗歌朗诵会,通过歌曲、朗诵、舞蹈等形式展示了人社和市场监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