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 走有市场有技术有特色的产业扶贫之路
杨长亚在耀州区石柱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6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耀州区石柱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他强调,要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培育壮大有发展潜力的龙头企业,不断推动全市农业产业现代化,坚持走有市场、有技术、有特色的产业扶贫之路。

123.jpg

22.jpg

位于石柱镇石柱村的铜川绿岭果业公司是一家以苹果、葡萄种植加工为主的现代化果业企业。杨长亚走进果园,仔细察看苹果长势,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市场销售、带动农户等情况,对企业采取的“四统一”管理模式给予肯定,要求有关单位认真总结加以推广。在克坊村程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杨长亚参观了标准化湖羊养殖圈舍和饲料加工车间,他希望企业立足市场,以科技为支撑,不断构建规模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努力成为全市羊产业的领跑者。杨长亚还察看了上安村智慧农业项目,勉励项目负责人对标行业一流,积极联系省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寻求更有力的技术智力支持。

23.jpg

24.jpg

杨长亚在调研中强调,龙头企业是引领产业发展的“主引擎”。要坚持把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作为产业扶贫的总抓手,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现代化水平,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致富增收。要立足当地特色和自身优势,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延伸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链。要用活用好农村“三变”改革这一富民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释,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分享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25.jpg

26.jpg

调研途中,杨长亚还深入克坊村贫困群众李宝贤、杜春林家中,察看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情况,强调要严格对标执行标准,扎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突出问题,切实改善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条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歆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717/html/index_content_001.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