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1

  日前,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14个市级部门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今年3月至6月,十二届市委第五轮5个巡察组分别对14个市级部门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扫黑除恶市县联动专项巡察。本轮巡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职责查找政治偏差,开展政治体检,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有的党委(党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行业系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少,领会不深,推动措施不够有力;有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以行政办公会代替党组会研究决策重要事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把关不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规范;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凑次数、走过场;有的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不严密、不规范;有的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有差距,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纪检组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财务管理工作不规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不大。
  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有的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十办两组”履行牵头职责有差距,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够精准,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扎实,包村帮扶工作用情用力不够、效果不明显。
  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方面,有的党组织对扫黑除恶工作未予应有重视,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摸排不主动、不全面,线索核查效率不高,对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对各级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夯实整改责任,扎实整改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分别派员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从反馈之日起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跟踪监督。
  1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均表示,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通报问题集体约谈会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紧扣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办)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90821/html/index_content_002.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