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巡展在连云港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照金精神”巡展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举行开展仪式。

ZJ__7217_副本.jpg

       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连云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滕雯,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连云港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汉清,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促会理事长李广成,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勤飞,市委党建办副主任李佺,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周霞,连云港预备役高炮团团长张志华,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薛小平,照金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贺保佳,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宜川。
       仪式上,连云港市机关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大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约300人参加。

ZJ__7150_副本.jpg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讲话

       吴延旗说,我们携手举办“照金精神”连云港市专题宣讲展览,是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活动举办,回望历史、缅怀先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ZJ__7162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滕雯讲话

       滕雯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来到连云港,将为连云港市发展注入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在此次宣讲展览中,能够观有所得、思有所悟。同时,以宣讲展览为契机,推动两市在革命精神映照下,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前行。

ZJ__7141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勤飞主持开展仪式

ZJ__7180_副本.jpg

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和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共同为两馆“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揭牌

ZJ__7186_副本.jpg

铜川市委党校党建讲师李倩主讲《习仲勋在照金的战斗历程》

ZJ__7212_副本.jpg

ZJ__7210.JPG

ZJ__7226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任林和特约讲解员刘菲主持

ZJ__7258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不忘初心》

ZJ__7266_副本.jpg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陈展部副主任房阳讲述红色故事《你守着岛 我守着你》

ZJ__7297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一个金色的地方》

ZJ__7309_副本.jpg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讲解志愿者杜云云独唱《祖国不会忘记》

ZJ__7342_副本.jpg

全体出席人员集体合唱《歌唱祖国》

       随后,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干部和学生们参观了“照金精神”巡展展览和铜川文化旅游展。

ZJ__7363_副本.jpg

ZJ__7373.JPG

ZJ__7371_副本.jpg

ZJ__7381_副本.jpg

ZJ__7400_副本.jpg

ZJ__7402_副本.jpg

       下午,铜川旅游推介会在连云港市举办,照金纪念馆讲解员为在场嘉宾表演了红色主题节目。

ZJ__7523_副本.jpg

ZJ__7527_副本.jpg

ZJ__7563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带领铜川“照金精神”宣讲团成员参观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不忘革命初心,凝聚前进力量。

ZJ__7469_副本.jpg

ZJ__7487_副本.jpg

       此次巡展是铜川和连云港两个城市今年第三次以红色基因为纽带,开展的红色文化工作交流,是“照金精神”影响力的有力见证。
       第一次,2月27日,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滨一行专程到照金纪念馆参观考察,对接“照金精神”巡展前往连云港举办展览事宜。

20190301210128922892.JPG

       第二次,6月18日,连云港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勤飞带领东海县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一行到照金纪念馆参观考察,并进行业务交流。

20190619104350745074.jpg

       第三次,铜川“照金精神”宣讲团来到连云港举办展览,为连云港市输送“照金精神”。

ZJ__7212_副本.jpg

       昨天的辉煌成就今天的历史,今天的奋斗续写明天的辉煌。本次活动,向连云港市输送了“照金精神”,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补足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之钙,大力推动了连云港和铜川两市之间红色文化的深度交流,进一步扩大了照金红色文化的外部影响力。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随后,“照金精神”展览还将前往新疆等地举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