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2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联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张峤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市生态环境局等3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体会议_副本.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铜川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联席会议制度》和《铜川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焦新学通报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风险点,市纪委常委张建军通报了一年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纪问责情况。

张峤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进一步推动形成生态环境监管工作合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监管与分级监管相结合,行业监管与综合监管相结合”以及“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谁决策,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对照本单位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程序,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同志具体负责、业务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为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分兵把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努力形成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敢于动真碰硬,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相关责任人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办理;需要给予诫勉、责令公开道歉和组织处理的,由组织(人事)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现有单位和个人存在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要严格按照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办法问责相关人员并通报曝光,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有力推进全市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