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在照金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1

IMG_6388.jpg

       为回顾陕甘边区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功绩,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铜视察重要讲话及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10月30日至31日,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在照金举办。

IMG_6383.jpg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讲话

IMG_6455.jpg

铜川市市长李智远主持

IMG_6401.jpg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讲话

IMG_6413.jpg

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发言

IMG_6450.jpg

革命先辈亲属桂岩(桂生芳之子)发言

       铜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政委邓攀,副市长李荣,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等出席开幕式。
       彭德怀侄孙彭宇夫妇,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副会长王建盈少将、秘书长赵君亮,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及延安和咸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的负责同志,曾经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战斗过的李妙斋、金理科、吴岱峰、黄子祥、桂生芳、龚逢春、杨重远等革命先辈的亲属代表应邀出席活动;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等单位的11名全国党史专家代表出席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副校长李为民少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等20余家“传承红色基因”合作共建单位代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全国30余家红色纪念场馆负责同志以及铜川市和耀州区党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IMG_6405.jpg

IMG_6392.jpg

IMG_6408.jpg

IMG_6464.jpg

       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照金苏区“两点一存”的历史地位以及新时代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对进一步深化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照金精神”当代内涵的研究具有推动作用。

IMG_6690.jpg

IMG_6691.jpg

陕甘党史研究室领导、专家学者、革命先辈亲属代表和铜川市相关部门负责人

IMG_6701.jpg

合作共建单位代表

IMG_6716.jpg

东方红组委会及红色场馆代表

       10月30日下午,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照金苏区“两点一存”与传承红色基因研讨总结会召开,会上每小组代表分别将各组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心得作以分享交流,为研究照金革命史、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延展了深度。

IMG_6820.jpg

IMG_6806.jpg

IMG_6792.jpg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讲话

IMG_6791.jpg

铜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姬长民主持

IMG_6797.jpg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忠全发言

       李忠全教授是照金纪念馆《陕甘边与照金》内刊编委会成员,代表第一小组发言。

UX1A9722_1.jpg

兰州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发言

       2018年10月31日,“照金精神”巡展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举办展览,瓮志义馆长代表第二小组发言。

IMG_6818.jpg

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发言

       周恩来纪念馆与照金纪念馆同为“红色精神走进新时代“全国图片展览协办单位,陈明馆长代表第三小组发言。
       10月30日晚,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副馆长郭洁主持召开了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6周年革命先辈亲属代表座谈会。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革命先辈亲属对照金纪念馆近年来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故事以及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举措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不遗余力配合纪念馆工作,提供真实宝贵的历史资料,共同为红色基因的传承、“照金精神”的弘扬贡献力量。

IMG_6833.jpg

IMG_6827.jpg

IMG_6884.jpg

       10月31日上午,与会嘉宾参观了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和薛家寨革命旧址,重温照金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

IMG_6888.jpg

UX1A9836_1.jpg

UX1A9830_1.jpg

IMG_6934.jpg

IMG_6921.jpg

UX1A9878_1.jpg

IMG_6942.jpg

IMG_6951.jpg

IMG_6953.jpg

       今年是铜川市举办的第五届“两点一存”研讨会,自2015年起,每年一届的“两点一存”研讨会,让众多党史专家学者、革命先辈亲属、红色纪念场馆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对推动陕甘边革命史、红26军发展史的研究,深入挖掘“照金精神”的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助推革命老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贡献。
       在此,向各位领导、全国党史专家学者、革命先辈亲属以及革命纪念场馆、合作共建单位给予照金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不负众望、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