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红旗街街道红旗社区“3+3”模式服务居民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1-06-21
    王益区红旗社区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建立“3+3”服务模式,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和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全方位为居民提供“从摇篮到轮椅”的优质服务。
    建立交流沟通3条线。一是开通电话便民线。收集整理辖区单位和家商业网点信息,建立社区服务资源信息库,开通了便民服务热线,为居民提供职介、家政、医疗等各种信息服务,居民凡有困难打热线,社区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及时提供服务信息,帮助联系相关单位解决居民困难,使居民一“号”在手、方便无忧。二是架设短信连心线。在居民同意的前提下,收集3000多名居民手机号码,建立了居民手机信息库,开通了短信服务平台,将社区工作实时动态、就业培训信息、养生保健知识及医保、低保、养老申报政策、办理程序、公示名单等,通过短信及时发送社区居民,在扩大居民知情权、参与权的同时,为居民提供各种信息服务。三是连接网络沟通线。积极建立社区与居民交流互动平台,开通了全市首家社区网站,及时发布社区工作动态、服务信息,并开设了社区与居民对话窗口,设立了电子信箱、留言簿,及时了解居民所需所盼,居民对社区的意见建议或需协调解决的问题,通过网络连线及时加以解决,有效提高了社区工作效率。
    创设便民服务3个载体。一是“一站式”服务。率先建成了全市首个“一厅式”社区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集中设置了计生、医保、社保、民政等服务窗口,配置了社区服务信息电脑自动查询系统,设立了服务台、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为社区党员和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使广大党员群众享受到周全的服务、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二是“志愿式”服务。以社区在职、退休、流动党员为骨干,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组建了6支社区志愿服务队,提供家政服务、治安巡逻、卫生清扫、联系就业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并发挥志愿者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开展助学助医助困活动,照顾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成立社区家政服务中心、垃圾运输队,兴办“4050”平价餐馆、摄影服务部等实体,积极安置下岗职工。三是“代办式”服务。在小区片长、小组组长、党员志愿者或居民代表家设立代办点,并由他们定期上门为居民开展服务,为没有时间或行动不便的居民代办各种事务,真正实现了为社区居民服务“零距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