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干部网络学院多措并举助推培训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20

今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将铜川干部网络学院作为线下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从增强培训实效、满足干部需求、减轻工学矛盾着手,创新举措、搭建平台,开发课程、完善制度,培训效果有了明显提升。

两手抓,建好学院平台。抓铜川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做到专题会议研究、专门机构负责、专项经费保障、专人维护管理,今年3月份,铜川干部学院网络平台正式建成使用。抓课程体系建设,积极上传中央、省市委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理论学习内容,推荐党史、新中国史和专业化学习内容,精心组织上传7大模块84门课程资源。注重本地特色课程资源开发,先后上传了《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照金精神》《溪山行旅 大美铜川》等10多门自建课程。

健全制度,规范学院运行。针对学院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树立问题导向,严格教学管理,先后制定了《学习平台管理办法》《班主任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了学员满意度测评和和信息报送机制。积极开展网络学院信息员空中课堂辅导培训,及时更新干部培训信息;严把课程质量关,定期推荐特色课程、精品课程;严把信息报送关,加强系统管理员的保密教育;严把学员管理关,实施黑名单和定期通报制度,学院规范化建设得到了有效保障。

科学实施培训,成效明显。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及时制定了《关于2019年春季网络培训自主选学工作的通知》《关于2019年秋季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年培训计划,先后举办了春季“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和秋季“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累计调训各区县和相关单位6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做好全市85家市级部门和区县单位的广大干部在网络平台自主选学工作,截止12月,全市干部网络学习参训干部达8631人,参训率得到较大提升。铜川干部网络学院2019年春、秋两季专题调训班的参训率与合格率均达到100%,圆满完成铜川干部网络学院各项培训任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