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初心 成于坚持——照金纪念馆开展冬季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5

       为了进一步提高纪念馆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气质超群、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1月13日,照金纪念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冬季综合素质及业务技能提升培训。

IMG_8963.jpg

IMG_8960.jpg

副馆长郭洁主持业务培训会

IMG_8974.jpg

IMG_8980.jpg

       本次培训照金纪念馆邀请中共铜川市委党校讲师胡秀洁为全馆干部职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解读》。课程内容从根本主题、核心理念、历史使命、内在逻辑、基本方略5个部分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新思想。胡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解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她的讲述旁征博引、对于党史史实如数家珍、信手拈来,让大家十分的佩服,情不自禁的为胡老师鼓掌点赞。

11.jpg

IMG_9088.jpg

       红歌是革命历史的写照,是红色精神的呼唤,是激励我们不断奋斗的号角。胡老师激情教学“红歌唱诵陕甘边”,为我们带来了《到吴起镇》《横山上下来些游击队》《刘志丹》《当红军的哥哥回来了》《我和我的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都积极参与。最后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作为结尾,唱出了纪念馆的心声,唱出了时代的心声。

IMG_9116.jpg

IMG_9111.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任云珠、陈琢为大家进行主题党课教学《领袖家风》,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三位伟人的家风家训,以书信传情的毛泽东和杨开慧,新婚的分别让他们只能将入骨的相思写进信中;戎马一生的朱德,让无数人家得到团圆,但在自己的母亲去世之前,却没能见上最后一面;周恩来与邓颖超历经沧桑五十年,他们终爱如初,互敬、互爱、互助、互信、互慰、互让、互谅。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以良好的家风、对国家对人民真挚而深厚的感情,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也成为我们今天念之系之的宝贵精神财富。最后一起聆听郭兰英演唱的《绣金匾》,来表达我们对革命领袖的崇敬与热爱。
       新时代的照金纪念馆人将初心如磐,坚守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更好总结历史经验,挖掘照金精神的时代价值;坚持创新品牌工作,提升照金精神影响力;持续优化服务,提高游客满意度;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梦之队战斗力;讲好照金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0,我们将一往无前,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