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勇担责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3

       党旗飘扬、众志成城!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对抗的这场防疫斗争中,党员的党性显得尤为鲜明。连日来,王益区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雷霆响应、支援助攻抗疫前线,守望相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作为。

       王益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要求全区各非公和社会党组织“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制定了王益区委组织部六项措施,提出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市场监管局非公企业党委通过微信群,电话询问等方式,及时将党委的安排部署传达到各非公支部,党委委员全部放弃春节休假,主动投入到抗疫防控第一线;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下发《关于动员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倡导各类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长优势,依法依规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组织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社区“两委”开展人员排查。 

微信图片_20200213095625.jpg微信图片_20200213095631.jpg

       时刻听从党召唤,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鹏正在紧急成立的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制定了抗击疫情紧急预案,每位党员以身作则对每名职工个人及家人情况开展自查,尤其是外地归来人员重点监护;及时购置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每天对厂区、车辆进行消杀;购置防护口罩600个,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同时,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及公司中层,从2月1日起,每天为黄堡等7个防控点一线防护人员免费送去热豆浆,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个私协会党支部号召个私会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推迟开工,特别是矿医院隔离区周边餐饮店、食品店53户,苗圃路隔离区周边经营户27户店铺主动配合政府工作,坚决做到不提前开门营业。

微信图片_20200213095636.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095641.jpg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铜川康德医院党支部书记李华东说,“1400个医用口罩只是为全区的防疫工作尽一些微薄之力,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全区防疫工作中来。”1月27日,李华东向王益区卫健康局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酒精等医疗防护物资,并主动为王益区集中隔离观察点人员提供了饮食保障,体现了一名王益爱心人士的社会担当。铜鼎学校党支部成立疫情领导小组,每天通过微信了解师生及家长情况,号召学生在家复习,不外出,不聚会;铜川市乾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向红十字会捐献资金2000元,支部书记任俊清协同家人一起向武汉捐款。

微信图片_20200213095645.jpg 

       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陕西鼎香食品有限公司捐献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副、防护服60件;铜川浩鹏健身俱乐部捐献120斤消毒液;黄堡老吕家饭庄捐款5万元;吕氏春秋食品有限公司每天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免费提供面包……这些鲜活的数字,让我们感动,这些无私奉献的行为,更让我们钦佩,每了解一处,我们就能深切的感受到一种凝聚的力量,那是共产党员们走在前、当先锋、勇担当、做表率的精神。王益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095649.jpg微信图片_20200213095653.jpg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