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杨长亚就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强调
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8日,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全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讲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郝光耀、杨晓彬、黄勇,副市长白崇军,市政协副主席王润民出席。

1.jpg

  杨长亚强调,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瞄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总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复工复产、秩序恢复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压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防控责任,进一步做好人员排查、防疫消杀、出入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农民群众加强自我防护、错时分散下田,坚决防止发生新增病例。要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迅速动员农户和各类生产主体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组织好生产资料供应,确保不误农时农事。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致富增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智远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科学谋划今年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村卫生室作用,扎实做好农村疫情排查、宣传教育、服务保障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按照中省市要求,加大涉农政策扶持力度,扎实做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全面做好春季农业生产。要聚焦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进一步强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精准推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