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拔尖人才在行动】 “新冠病毒狙击战 ‘王益英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王益英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用自己的方式共同参与了这场与疫情的战斗。

image.pngimage.png

主动请缨,战在一线。“我的团队已有4名医务人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分批进入隔离病房、发热门诊一线,我们科室也准备了隔离病房以备不时之需……”,第二届“王益英才”、铜川矿务局医院骨科主任王宏刚说到。在疫情发生后,王宏刚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向所在支部主动请战,加入抗击新冠的队伍。疫情就是命令,王益分局经侦大队队长赵冬冬放弃假期,深入社区、村组逐一排查湖北返铜人员信息,关键时刻担起了防止疫情蔓延和社会稳定的责任。


image.png


    爱心捐赠,共克时艰。物资紧缺是这次抗新冠病毒中出现的问题,第二届“王益英才”、铜川乾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俊清一直在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她说现在医护人员冲在前线,我们普通市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因此她携儿女为中国、铜川红十字会共捐款2500元,助力疫情防控,共同渡过难关。只有一只手臂的农村实用人才梁银行自己出资购买消毒液和防护物品,每天为文明塬村的贫困户和残疾人家中进行消毒,帮助村上宣传预防知识。

image.pngimage.png

笔做武器,冲锋在前。疫情面前,宣传工作同样重要。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徐崇林用他手中的毛笔写下“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加油打气。秦凤岗、秦陇华这对“英才”父子,用手中的笔写下了许多抗击新冠的宣传口号及赞颂医护人员的诗歌。面对目前学生无法正常复课的问题,矿务局第一中学的教师庞明凯将自己的课程通过官方APP在线免费为学生开放,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不因疫情影响到学生的学习进程。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