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拔尖人才在行动】我市拔尖人才积极响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疫情发生以来,市拔尖人才服务团积极响应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发挥人才优势,在各自专业和擅长领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铜川市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副组长、中医专家组组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院长孙鲁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其他中医专家组成员一起参考国家指导治疗方案的基础上根据每位患者的具体情况,结合症状的轻重,气候环境条件,作出相应的调整,做到一人一方,精准施治中药对缓解患者发烧、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很有帮助,我市的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案,加速了确诊患者的快速治愈。

作为铜川市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副组长市人民医院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管领导,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郭春丽承担着全市定点救治医院的防控救治任务,她指导医院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医疗防治工作方案安排专家组24小时值班,每日早晚集中专家组对发热门诊接收的患者情况进行逐一排查讨论,规范防控流程,精准筛查诊疗,确保发热患者得到正确分类,妥善治疗;对疑似、确诊患者根据病情变化及时调整诊疗方案,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目前患者均治愈出院。每晚召开防控工作协调会,处理每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在抗击疫情一线,市职防院院长、主任医师刘峰,带头组织专家指导抗疫相关岗位,科学施策,每天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进行环境消杀、健康指导,以1+2+3服务模式为老年高危人群开展医养结合工作,配置中医药预防性饮剂,免费发放给辖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志愿者们,为大家提供现场防护指导。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刘新利,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发挥公共卫生专业优势,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问答及防控手册6万余份,培训基层专业人员500余人,圆满完成全市送检样本检测任务。为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他前往华能铜川电厂、铜川市第一、第六建设公司指导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对人员排查、防护用品准备、消毒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

中医专家、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乔志宏,充分发挥中医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优势,自制益气泻肺汤,助力疫情防控。

铜川眼科医院院长王江华主动请缨,带领眼科医院疫情防控梯队参与全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两个人一个小组,每组值班4小时,参与新高速口测体温工作。疫情突发以来,防护物资紧缺,王江华倾其所有,将铜川眼科医院将全部库存价值4000元一次性医用手套无偿捐献给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他又联合市知新联会秘书长丁凯,捐献一万多元的洗护用品。

随着疫情的发展,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多种医护用品严重短缺。铜川市轩州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玉民利用现有服装生产设备紧急转产,与陕西行方堂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紧急召回就近员工,并以高于日常3倍的工资招聘熟练缝纫工,生产防病毒专利产品“新型防病毒口罩”。作为市知新联会常务副会长组织全市知新联会理事捐款捐物累计89.68万元。

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刘水利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战位 靠前指挥,下基层、到矿井,入区队、进社区足迹所涉区域场点20多处做到了生产矿井检查调研全覆盖,生产辅助单位、社区单位、职工家属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要事项检查调研不遗漏。面对防疫物资紧缺,他还借助个人关系,通过上级帮助和同学朋友,为矿区防疫和公司节后复工复产、职工防护和矿工下井争取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他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家属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铜川矿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矿区和谐稳定矿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市书画院院长张岗,带领市书画院倡议广大美术工作者,广泛搜集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以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相关人员的感人事迹。创作出抗击疫情、鼓舞士气、弘扬时代英雄的优秀作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摇旗呐喊,并通过“抗击疫情主题网络作品展”的形式在网络美术馆展示我市艺术家的精神风貌,为战胜疫情加油,为“科学防控”鼓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印台区园艺工作站站长陈善美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季果业生产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春季果园管理不耽误。带头到村、社区设卡点值守,做好外来人口登记、重点监控、防疫宣传等工作。在业务工作上,前期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他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和广播等方式提供“在线不见面”的技术指导,及时为果农排忧解难。联系指导果业合作社、农资供应企业开展“定时清洗、规范消毒”的环境消杀工作,加快复工复产。

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教育服务团组织开展“停课不停学 教育线上行”活动,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全市在家学生提供学习支持。

市羊产业联盟理事长舒春良,向市人民医院、矿务局医院、铜川市职业病防治医院耀州区人民医院捐赠羊肉90箱,苹果81箱。组织专业消毒杀菌队伍,义务为耀州区人民医院、石柱镇西古村、克坊村进行消杀。

铜川益民利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铜利向王益区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梁亚萍带领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耀州区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

……

当前,铜川各条战线越来越多的拔尖人才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发挥优势,带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共同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