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拔尖人才在行动】 “防疫生产两不误”的果园耕耘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果园管理直接影响产量和果品质量,现在我们就要精神饱满地投入果园管理一线,确保今年苹果取得好收成。”市、区拔尖人才、印台区园艺工作站站长陈善美鼓励同事们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做好果园复工生产工作。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善美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季果业生产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春季果园管理不耽误。带头到村、社区设卡点值守,做好外来人口登记、重点监控、防疫宣传等工作。在业务工作上,前期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他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和广播等方式提供“在线不见面”的技术指导,及时为果农排忧解难。联系指导果业合作社、农资供应企业开展“定时清洗、规范消毒”的环境消杀工作,加快复工复产。

image.png

当前正是果树修剪的季节,为不误农时,在做好人员防疫前提下,陈善美牵头组建了5支突击小分队,下沉到30个苹果主产村组果业生产一线,宣传防控疫情的同时,在田间地头为果农现场讲解和示范果树修剪技术,帮助170余户果农解决春季果园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果园春季管理水平。受疫情影响,道路运输限制,部分果农苹果销售不通畅、农资供应不及时,陈善美多方联系对接,帮助果农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发挥“百优”乡土果业技术员作用,织密服务网格,开展新建园、老园改造、种苗供应、农资供给和指导果业合作社复工复产等工作。

image.png

连日来,陈善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认真做好防疫员、技术员、“服务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全年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目前,全区广大果农已经掀起了春季果园管理的热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