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旗飘扬坚守使命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4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环境监察支队闻令而动,坚守使命,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员全程全力战“疫”。 

  坚守使命,“守土”尽责。及时制定《市环境监察支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环境监管要点》,创新提出了污水“三查工作法”,对隔离医学观察点提出了“生活污水化粪池进口次氯酸钠‘打滴漏’,出口石灰袋过滤消毒法”等在全市推广,有效阻断了病毒“粪口传播”。累计开展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生活污水专项检查67家(次),指导区县开展重点医疗机构驻点督查,确保了医疗废物安全妥善处置,提高了污水处置达标率,守住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在防控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肩负起全系统疫情期间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千方百计调拨、购买医用口罩2100个、医用手套500双、防护服13套、护目镜70个,各类消毒用品400余公斤。同时不忘主责,严格监察执法,强力度增温度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冀东等15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党旗飘扬,全力战“疫”。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冲在一线战疫”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主要负责人身先士卒连续奋战在“疫”线15天,组成7个小组主动放弃节假日到包抓包联点王益区大同路社区和耀州区刘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替换连日奋战的社区工作人员,并送去过氧乙酸、酒精、洗手液等防控物资,捐赠资金1000元,受到群众点赞。在党支部的号召和组织下,9名党员干部踊跃为战“疫”义务献血,人人争做防控工作的“保障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防控疫情的“宣传员”,工矿企业复工复产的“组织员”,涌现出了一批关键时刻敢担当、能战斗、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充分彰显了环境监察铁军本色和市级文明标兵单位风采。期间在省生态环境执法局和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的要求下,组织上报信息15期,中央媒体刊登宣传报道1篇,被采纳5期。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