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跟群众在一起我心里最踏实。”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市政府办公室派驻宜君县彭镇拔头塬村第一书记冯冲提前结束了春节休假,第一时间从汉中老家返回铜川。一路上,他马不停蹄地驱车5个多小时。刚到铜川,就与包联单位市政府办公室联系,抓紧时间为村上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第一时间赶回村上与村干部一起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面对突发疫情,农村做好联防联是最重要的事情。冯冲到村后,迅速开展拔头塬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设置村口执勤监测点,严控外来人口入村,对进出人员严格登记,逐户排查武汉返村人员,排查本村在外务工返村人员,安排人员定时在村中公共区域消毒,通过广播、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采取正确防护措施,劝导聚集村民不要随意外出,不要聚集拜年。 

  1月31日,冯冲在检查中碰见几个年轻人正准备打开一个支路口的路障去县城,冯冲立刻赶上前进行制止,给他们讲解全国疫情现状和居家防疫的好处,劝导他们在家管理好自己,看书学习、锻炼身体,听专家的话,只要家里有一口吃的,就别乱跑。听了他的话,几个年轻人不好意思了,觉得自己的行动很鲁莽,很配合地回到家里。 

  村大、人多,防控有难点。这是冯冲在防控中发现的问题。可就在防疫防控的关键时刻,村中一位老人不幸去世了。家里有了白事,亲戚朋友哀悼、邻里帮忙是件大事。可这个节骨眼上,最大的事就是防疫情,战疫情,保村民平安。为避免白事造成人员集聚,冯冲积极与村两委协商,上门对主家进行劝导:丧事从简办理,不集中悼念,不组织聚会,不办流水席,让村民认识到非常时期严防疫情比什么都重要。随后,冯冲带着工作人员对主家屋里院外进行了全面喷洒消毒,并多方协调给帮忙人员配发了口罩,采取了防护措施,让整个事情过程变简单了,逝者也得到了很好的安葬。事后,主家连声说着谢谢,感激不尽…… 

  回村之后,冯冲每天都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到执勤点去执勤、检查出入人员登记情况,宣传防疫知识,监管防疫工作。从家走时母亲给带的食物吃完了,不愿打扰群众的他天天吃泡面。“跟群众一起坚守一线战疫情是我的职责。”冯冲坚定地说。


(全文转载自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