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26

  为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市国资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为出资监管企业及党建归口管理单位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在推进复工复产上下功夫。为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复工复产的相关部署要求,市国资委及时组成9个工作组,由各县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市建设(集团)公司、市公交公司、市自来水(集团)公司等23户民生保障类及承担项目建设的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解决复工复产存在问题。

  在保障企业用工上下功夫。及时召开市属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专项工作推进会,鼓励各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优先招用本地返乡人员,开展线上培训。督促企业积极开发岗位,尤其是缺乏技术性人才和承担建设项目的企业,利用此次疫情,转弊为利,吸纳返乡技术性人才,先后联系22户企业开发337个岗位需求,对接返乡人员359人,达成就业意向352人(其中返乡人员217人),实际入职309人(其中返乡人员170人)。

  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为推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市国资委主动出击,多次联系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各区县等相关部门,为企业当好“探路者”,积极向各企业宣传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护用品短缺等突出困难,及时提供《陕西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给信息清单》,协调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解决市场供需矛盾。针对防疫物资需求量大、资金紧张的部分企业,想方设法筹集口罩、消毒液和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燃眉之急。目前已为其提供了4600个口罩,46箱84消毒液、医用酒精及其他物资。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