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突出“三个关键” 实现有效监督
发布时间:2020-03-10

      近日,《陕西日报》以《铜川:突出“三个关键”  实现有效监督》为题,介绍了我市对领导干部职务变动交接工作进行监督这一做法,现全文刊载如下:

      “把单位的人权、财权、事权及时给接任同志进行了全盘交接,这样我到了新岗位放心,新来的同志也接得安心。”2月27日,说起当地新出台的《铜川市领导干部职务变动交接工作监督事项规定(试行)》,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井益田表示,该规定的出台,不仅能让“新人”快速进入状态,也让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戒。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前不久,铜川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铜川市领导干部职务变动交接工作监督事项规定(试行)》,并在近期市管领导干部职务变动中进行了首次运用。
       该规定对领导干部职务变动的交接事项、内容、程序和纪律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突出“三个关键”:一是突出对“关键人”的监督,对掌握一定人权、财权、事权的“一把手”进行重点监督。二是突出对“关键事”的监督,对职务变动的领导干部,及时冻结其人事调整、财务审批和其他重大事项决定,督促做好交接事项的移交工作。此外,铜川市还突出对“关键时间点”的监督,在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有关领导干部职务变动后,由市委组织部向其发出通知,开始冻结其作出重大事项的决定;在准备交接工作中,将交接工作有关情况在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宣布接任领导干部任职时,离任领导、接任领导和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在交接表上签字,进而明确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和权责划分。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