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主持并讲话 李智远魏四新出席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调整完善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及市场监管等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改革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长亚主持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智远、魏四新、郝光耀出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杨长亚指出,及时有效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和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健全责任体系,明确属地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

2.jpg

  杨长亚强调,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战略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大力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明确机构职能,厘清职责边界,严格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着力打造五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杨长亚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乡镇(街道)财政管理工作,站在保证民生政策落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高度,夯实改革责任,审慎稳妥推进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和规范县乡财政分配关系,写好生财、聚财、用财、理财“四篇文章”,确保乡镇正常运转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3.jpg

  杨长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和担当,围绕破除制约铜川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对标《工作要点》超前谋划布局,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确保改革取得整体性、实质性成效。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