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引领 产业筑根基 扶志优民风 合力促脱贫
黄勇参加市第十一党代表小组驻室活动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1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到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参加市第十一党代表小组驻室活动并开展座谈,调研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1.JPG

2.JPG

在上林源生态农业开发公司、铜川市鸿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耀州区现代农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黄勇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党建促脱贫、带贫益贫等情况,与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主要负责人就企业党建和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企业党建是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激发党员职工干劲、扩大企业品牌影响的凝心聚力工程,对于企业做大做强,具有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必须高度重视、抓实抓好。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全面脱贫的关键和根基,要紧紧扭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科学施策,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抗风险能力,大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切实让群众尝到产业发展的红利,努力实现真脱贫、稳脱贫。

3.JPG

4.JPG

在寺沟塬村,黄勇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查看了春耕复产、果园管理、产销经营、村庄绿化等情况。他指出,要努力提升市场经营能力,将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为全面脱贫攻坚筑好坚实后盾。要着眼生态文明加强村庄绿化,建设独具特色、自然田园、环境优美的新农村。随后黄勇来到包抓联系户阴军明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示范带动形成勤恳实干、崇德向善的村风民风。

5.JPG

在座谈中,黄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杨长亚同志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吃透“十问十答”,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在6月30日前完成清零目标。

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基层干部能力素质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规划延续性不够、群众思想和身份转变还跟不上形势发展、产业规模不大以及产业链延伸不够等问题,黄勇指出,要教育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甚至一夜暴富的思想,激发创造价值的自身动能,提升脱贫致富能力;要积极引导搬迁群众向产业工人转变、向经商做生意转变,在脱离以农为生上要有更实更有效的举措,促使群众尽快适应社会发展形势;要教育引导群众理性花钱、理智投资,防范风险,防止返贫;要鼓励群众土地流转,加大对党员、群众发展产业、自主创业的培训力度。

6.JPG

黄勇要求,驻室党代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要牢记党代表政治身份,从所处的行业领域和自身专长出发,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作用,当好扶贫表率。要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带动共同致富,带头吃透政策、用活政策;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精准意见建议;发挥监督职能,适时提出询问,及时督促整改。

黄勇强调,第一书记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排头兵,要举起党建引领这杆旗,重视发挥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围绕整个村脱贫攻坚长远规划,紧紧抓住群众脱贫增收致富这个重点,实施好党建和经济发展两条线,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增收、环境整治三个工程,不仅要让群众富起来,还要让农村建设发展符合新时代的要求。

黄勇要求,驻室党代表、第一书记、基层党组织要围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发挥作用,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