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社区扎实开展“创文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4-07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自3月29日以来,新区华阳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辖区大力开展轰轰烈烈的“创文保卫战”。

  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确保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工作伊始,华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党委班子带领下,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及小区的卫生死角开展卫生大普查,参照国卫生复审标准,迅速联系物业公司,对接市级包抓单位对小区内部进行了实地勘查,切实了解小区现实存在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逐一梳理,商讨研究解决方案。同时,社区积极发动居民志愿者,利用设置宣传喇叭、张贴公告、向居民发放创文手提袋、市民文明手册等,进一步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继续宣传疫情防治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城市意识、环境意识、创卫意识和防疫意识,教育广大居民理解、支持、配合和参与城市综合治理和创文创卫工作,形成社区创文工作强大合力。

  为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社区党员干部带头行动,积极与沿街门店沟通,并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创文宣传,全力做到创文知识进小区、进市场、进门店,劝导市场门店规范经营、引导车辆排放整齐,努力创造有序的经营秩序。极参与社区灭鼠工作,在辖区内鼠药投放点投放鼠药,密集安排投放点,重点针对下水管道、垃圾站周边等鼠类活动频繁的地点,做到无死角全投放,切实减轻鼠害,有效预防和控制鼠传疾病的发生。为了消除因为投放鼠药而产生的安全隐患,社区党员干部连同物业及时提醒小区居民看护好小孩,管理好宠物。为避免儿童及宠物误食,志愿者们在居民小区主要出入口张贴投放鼠药的温馨提示、设置投放点提醒标志,提醒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

  新冠疫情虽然带来了灾难,但是不可否认也为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和公共卫生工作带来了助力,居民也因此更加深刻理解了文明行为的重要意义,感冒咳嗽戴口罩,喷嚏及时掩口鼻,公共场所不聚集,排队必须留距离,文明意识已蔚然成风。社区党组织将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创文保卫”精神,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咬紧牙关、一鼓作气,确保小区“创文保卫”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