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拔尖人才在行动】春耕春管有了微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13

image.png

       果园里,冯文涛正在为春管微课堂录制视频。

  “你好,冯老师,我种的葡萄树在萌芽前用什么药可以防治病虫害?” 

  “老师好,桃树不长,树皮老黑,该怎么办?” 

  “冯老师真是种植苹果一把好手,您这些管理经验让广大农民受益匪浅啊!”…… 

  这个春天,我市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果树专家、耀州区园艺站站长冯文涛格外忙,除了入户为果农指导果树管理技术,他还录制技术指导微课堂,将果农关心关切的问题在视频中一一答复,同时利用微信、惠农网等网络平台为果农答疑解惑,成了广大果农喜爱的网红,线上线下为果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冯文涛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们除了入户为果农小范围作指导,还针对果农反映的问题录制视频,让大家足不出户,通过视频进行学习,为果农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据了解,入春以来,为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持续深化“人才尖兵在一线”行动,耀州区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果业发展中心、区林业局组织农业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种植业、果业、畜牧业等农业科技人才、乡土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联合开展“人才助力春耕”活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创新技术推广手段,送技术到田间,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结合当下春耕工作重点,该区通过网络电话收集群众需求,组织农业人才、专家按照农作物品种、生育期进行技术指导,制作农业技术指导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获得农业生产技术。组建农业技术人才小分队,分赴各镇(街道办),结合当地实际,针对农业企业、重点农业产业大户及一般农户,在调查了解生产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指导,同时该区农业农村局、区果业发展中心、区林业局针对调查结果及时总结共性问题,并采用大喇叭、流动音响等工具,以不扎堆、不聚集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答疑,指导春耕备耕,把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同时,充分调动辖区内乡土人才、职业农民、技术能手等“土专家”的积极性,按照分片负责方式,采取定点问诊答疑、难题上门指导的方式对群众进行服务。(来源:铜川日报  记者:张红)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