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发挥才智平台 助推提速转型发展 铜川市成立六支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
发布时间:2012-12-28
 

围绕发挥人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铜川市坚持以本土人才为基础,以服务发展为目标,以搭建平台为抓手,创新性地建立了六支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于1227举行了服务团成立大会,以强有力的人才引擎助推铜川提速转型发展。

一是结合人才构成,组建服务团队。坚持以充分发挥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专业技术、智力优势和引领作用为目的,以面向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为目标,结合今年新评选出的85名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的行业领域构成,将相近领域的拔尖人才进行了整合,组建了卫生、教育、文博、农业、工交财贸、社会事业六支人才服务团,为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搭建起发挥才智的平台,改变过去拔尖人才一评了之、发挥作用无平台无抓手的状况,使他们能够在更广阔领域发挥特长、服务社会、增长才干

二是拓展服务渠道,确保作用发挥。坚持按照面向实际创造性开展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团的活动重点,提出了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基层一线、实施对口帮扶为主的活动要求,要求每个服务团每年举办有影响的活动不少于4次,按专业领域建立联系包扶、智力支持的对口联系点,为服务团当好党委和政府决策参谋、发挥技术专长、推动人才队伍有序发展明确了方向,拓宽拔尖人才服务实践服务发展的渠道和途径。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健全了由市委人才办负责日常管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所属单位鼎力支持的服务团运行机制,通过方案审核、定期例会、督促检查、情况通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活动开展地指导、督查、推进,为服务团作用发挥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的成立,真正实现了人才“以用为本”的要求,既是广大人才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的重要机遇,又是把铜川市优秀人才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铜川经济社会提速转型发展。(市委人才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