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坚持“三个导向” 确保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20-04-29

  近日,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六条措施》(以下简称《六条措施》),我市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按照《六条措施》具体要求,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工作要求,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为推动全市机关高水平建设和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宣传到位。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采取集中培训、座谈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对《条例》和省委组织部《六条措施》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同步通过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条例》和省委组织部《六条措施》学习贯彻情况,合力营造了全市学习宣传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对标整改到位。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需要处理好五个关系的论述,聚焦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以及市委巡察中发现机关党建突出的共性问题,逐条逐项对照《条例》中的43条规定和省委组织部《六条措施》具体要求,指导基层党组织精准查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开展研究分析、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提出措施办法、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

  坚持结果导向,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围绕健全抓党建责任体系,切实增强贯彻《条例》和省委组织部《六条措施》的自觉性,进一步落实好机关党组(党委)党的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等有效机制,不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形成了全市机关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助力机关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