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积极践行“三个表率”,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深入
发布时间:2020-05-07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工作思路,切实担当起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积极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两个作用”,为实现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配合村(社区)做好防疫排查和政策宣传等工作,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捐款近85万元,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紧紧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两项重点任务,树立大抓基层工作导向,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项要求,巩固和发挥“对标定位、评星晋级”“党员先锋岗”创建成效,培育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

  坚持多元推进,提升能力素质。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党内重要会议的“第一议题”,作为各类党务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举办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强化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常态化落实党建述职评议、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建联系点等制度,强化制度约束和督促指导。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纪律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格落实《准则》《条例》,坚定不移整治“四风”问题,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深度融合,强化组织保障。各级机关党组织聚焦全市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攻坚克难,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0.8%,位居全省第二;党员干部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大胆创新、协同攻关,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中我市荣获优秀格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