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委党建办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对今年以来全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研判,专题安排部署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0H9A7830.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围绕助力保障脱贫攻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对标全市“三排查三清零”和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安排,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0H9A7820.JPG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组织部门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肩负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全力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回头看”,进一步盘点问题、总结经验,在补齐短板上再下功夫,拿出更加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扣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推进重点任务上再发力,持续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盯紧抓好承担的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二要持续发挥选派县级干部和第一书记等“四支队伍”作用,着力巩固提升帮扶工作成效。三要持续抓好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质量,着力打造亮点。四要持续提升“一肩挑”质量,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区县委备案管理,力争10月底前建立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库。五要持续抓好村党组织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六要持续凝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合力,推动各类人才向脱贫攻坚一线集结。七要持续加强明察暗访,坚持以“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第一书记等“四支队伍”履职情况的督查抽查。八要持续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不胜任、不称职、不尽责的严肃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