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发挥党代表作用
发布时间:2020-06-01

  ● 分级分类举办基层一线党代表专题培训班

  ● 全面推进党代表工作室建设,为党代表开通“网上工作室”

  ● 实行领导干部党代表巡回驻室、基层一线党代表固定驻室

  5月29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日前,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落实党代会代表任期制进一步发挥党代会代表作用的若干措施》,就加强学习培训、搭建活动平台等提出具体措施。

  为提高党代表履职能力,我省将组织党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代表意识。同时,开展履职能力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对各级党代表开展国情省情、重大政策、法律法规等培训,分级分类举办基层一线党代表专题培训班,基层一线党代表在任期内至少参加一次集中培训。

  同时,我省将积极搭建活动平台,让党代表更好发挥作用。利用乡镇、街道党组织活动阵地和公共服务场所,全面推进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力争用一至两年时间,实现党代表工作室在乡镇、街道全覆盖。积极创造条件,为党代表开通“网上工作室”,扩大工作室覆盖面和影响力。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我省将结合党代表所属选举单位、工作性质和居住区域,实行领导干部党代表巡回驻室、基层一线党代表固定驻室,将各级党代表分组编排到相应工作室,组建好驻室活动队伍。

  按照要求,我省将积极开展驻室活动,通过健全工作室制度,加强日常管理,有计划组织党代表开展学习研讨、接待群众、惠民服务等活动,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为推动党代表履职尽责,我省将组织党代表围绕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群众关心问题,采取集中视察、小组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完善列席会议制度,党代表应邀列席同级党的委员会全体会议等会议,并就有关议题发表意见。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