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胡和平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0

6月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传达学习部分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标准和重点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部分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精神,逐项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下足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焦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加快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产业就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和茶叶、食用菌、中药材、富硒食品等区域特色农业,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让脱贫攻坚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要把革命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改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大对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力度,推进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不断增强革命老区自我发展能力,确保革命老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统筹,推动脱贫摘帽地区走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