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和张广智部长来铜调研指示要求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7日,铜川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和张广智部长来铜调研指示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7181412.jpg

会议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上来,对照张广智部长讲话精神和来铜调研指示要求,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以及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细化落实“六稳”“六保”和“五项要求”的具体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对标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从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人才工作,为实现新时代铜川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以兑现政治承诺的担当,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压紧靠实各级党组织攻坚责任,加快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监督管理和考核,抓住“一肩挑”素质提升和后备力量培养,引领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解决好县乡扶贫一线干部职级待遇问题,做好换届干部储备工作,不断提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要以夯实政治根基的高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对全市基层党建和干部人才工作亮点进行梳理,不断挖掘潜力、巩固提升,以点带面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自觉查找各领域党建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着力弥补不足、拉长短板、夯实基础,全力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要以践行党的组织路线的自觉,打造矢志追赶超越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优化“选育管用”链条,严把德才标准,不断拓宽来源,着力优化结构、提升素质、鼓励激励,实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完善年轻干部“绿色成长档案”,加大干部储备力度,推动各级干部争做勇立潮头、敢做善为的弄潮儿。 

要以实施人才战略的气魄,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西迁精神”,紧盯铜川产业链需求,建立与落实“六稳”“六保”和“五项要求”相匹配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机制,鼓励人才在新领域、新产业、新技术上不断创新,切实聚好用好各方英才,为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