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级逐人夯实防汛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系统高效 超前防范 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深入印台区重点防汛点、河流、淤地坝和水库,现场调研检查防汛工作。黄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协调联动,逐级逐人夯实防汛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G_3410.JPG

黄勇一行先后到印台区三里洞老居委防汛点、印台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漆水河同兴坝段、后河沟水库,详细询问当前汛情形势和防汛预警监测系统运行情况,仔细检查了防汛人员值守、水库蓄水泄洪设施、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区级防汛工作情况和防汛责任制、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IMG_3419.JPG

黄勇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各镇办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好领导带班、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配强配齐防汛力量,科学统筹做好指挥调度;各部门、各镇办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无缝对接,有机整合,促进防汛应急体制大融合、大统一,形成大合力,以协同高效、扎实细致的工作保障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IMG_3387.JPG

黄勇指出,当前雨情复杂多变,防汛防滑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充分认识雨情、汛情的突发性、不确定性,打破思维定势,结合实际运用新思维、新办法,坚守岗位,守土尽责,超前防范,采取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防汛救灾责任。要加强对水库、淤地坝等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值班值守和防汛调度,有效发挥水库、堤坝的防洪、泄洪、调度作用。要对老旧小区、易滑易垮塌地区等高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一旦发现问题,立即逐一整改,消灭隐患。要结合实际,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不断强化抢险队伍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防汛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要不断提升汛情预警能力,建立完善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协同一体的信息会商和预警发布机制,加强雨情、汛情的监测分析,科学研判,及时预警,提前防范。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