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作主旨发布
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新闻发布会铜川专场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系列新闻发布会铜川专场在西安举行。市委书记杨长亚作了《站上小康新起点、迈向幸福下一站》主旨发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5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参加发布会。

1.jpg

2.jpg

  发布会上,杨长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级媒体长期以来对铜川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战役,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答好的初心考题和时代答卷。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铜川市全面夯实“四级书记”责任,认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扎实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尽锐出战、苦干实干,实现了全市整体脱贫,国定贫困区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达标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11.2%降至2019年的0.62%。截至目前,全市剩余1737户、2594人均已达到脱贫标准,脱贫攻坚工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3.jpg

5.jpg

  杨长亚说,在脱贫攻坚中,我们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两业”“两房”“两非”、教育、健康、农村饮水安全等关键抓提升、求实效,扶贫产品交易会让产业扶贫成果变成群众实实在在的收入,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不仅解决了取暖问题,更暖到了群众心里,“喝上直饮水、洗上热水澡”成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标配。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的嘱托,推动资源要素优先集聚、民生政策优先覆盖、重大项目优先布局,以红色旅游为主导,因地制宜配套产业,引导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实现了革命老区整体脱贫。

6.jpg

  杨长亚说,我们把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作为长久之计、治本之策,把扶志气、扶精神、扶信心贯穿扶贫全过程,注重道德激励、榜样带动,通过“八星励志”等扶贫扶志特色做法,鼓起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唱响了“要幸福就要奋斗”的主旋律,涌现出了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海浪姑娘等脱贫带贫的典型。我们聚焦全面小康短板和群众最关切、最迫切的需求,坚持把新增财力和财政支出的80%用于民生,高标准建成了3家三级甲等医院,改扩建95所中小学幼儿园,铜川剧院、博物馆、全民健身馆、书画公园等公共文体设施投入使用,累计解决了6万多户矿工家庭的住房困难,“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已经成为城市名片,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7.jpg

  杨长亚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站上全面小康的新起点,迈向全民幸福的下一站,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杨长亚与副市长白崇军就攻克深度贫困、筹办扶贫产品交易会、做好扶贫扶志、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等问题回答了中省媒体记者提问。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