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巡展走进南宁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4日,“弘扬照金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照金精神巡展在南宁市举办展览。

大瘦1.jpg

全景.jpg

嘉宾2.jpg

       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南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南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志忠,南宁市两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陈静,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德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樊琴,南宁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韦小海,南宁江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钱冰;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铜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张延峰,照金纪念馆馆长郭洁,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东林,铜川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高增强;广西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潘立威,广西革命纪念馆宣讲外联科科长梁玉冬,广西革命纪念馆宣讲外联科副科长吴丹。
       参加开展仪式的还有南宁市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共300余人。

吴延旗2.jpg

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致辞

       吴延旗说,南宁与铜川虽分处南北两地,但精神共铸,血脉相连。红色基因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通,是我们最需要激活的精神密码。红色基因只有在代代相传中才能焕发光芒,价值坐标只有在南北贯通中才不会迷失方向。希望两地共同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责任和使命,推动两地红色文化建设共进共享,让红色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为南宁和铜川人民共同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

邓亚军_meitu_1.jpg

南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致辞

       邓亚平说,南宁与铜川一样也是一方有着悠久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南宁各族人民英勇斗争,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中不懈奋斗谱写壮丽的篇章。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本次“照金精神”展览为契机,南宁和铜川两市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拓展,情谊也将更加深厚,共同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揭牌图_meitu_2.jpg

铜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张延峰和广西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潘立威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广西革命纪念馆“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揭牌

郭洁2.jpg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郭洁主持开展仪式

李倩2.jpg

铜川市委党校党建教师李倩主讲《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主持3.jpg

照金纪念馆特约讲解员张旭和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黄捷主持

舞蹈.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红色照金》

狱中遥.jpg

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诗朗诵:《狱中谣》

映山红.jpg

南宁群众艺术馆表演女生小组唱:《映山红》

红色故事图.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红色故事:《家国难全失儿泪》

快板2.jpg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音乐快板:《照金精神谱新篇》

       在照金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领导嘉宾参观“照金精神”展览。

咔咔咔咔咔咔扩扩.jpg

咔咔咔咔咔咔扩.jpg

       本次展览时间为9月24日-10月8日,南宁市各单位领导干部将分批前往参观“照金精神”展览。
       活动期间,“照金精神”宣讲团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

斤斤计较.jpg

急急急.jpg

       2015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照金时指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更好地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此次,在南宁市举办“弘扬照金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照金精神巡展,就是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优良传统;就是要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永远保持团结奋斗的精神;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将红色基因根植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