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 奋力谱写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樊维斌在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
李智远主持 张建军刘印生魏四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0-10-20

       10月19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主动出击大抓招商,用心用情大抓环境,凝聚合力大抓落实,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1019184538258007.jpg

  市长李智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以及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参加。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传达“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通报全市项目观摩测评、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部分区县、工业园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20201019184538496008.jpg

  樊维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抓研判调度、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有序有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势头。全市上下要站在守土一方、发展一方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全省“金秋季”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再创佳绩,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20201019210127828.jpg

  樊维斌强调,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大抓项目。紧盯重大战略、“十四五”规划谋项目,积极争取各类试点示范政策支持,紧盯前置环节、基础设施、融资难题抓要素保障,力促前期项目快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以项目带动转型、拉动增长。要强化开拓开放理念,主动出击大抓招商。用好平台、创新机制、完善格局,着眼长远、开阔视野、紧扣定位精准选商,围绕创新链在“高精尖新”上求突破,围绕产业链在“补链强链”上求突破,围绕人才链在“招才引智”上求突破,不断浓厚全员招商氛围。要聚焦服务企业定位,用心用情大抓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围绕企业需求制定政策、兑现承诺,增强改革协同力、环境吸引力、政策执行力,提升服务效能、加大惠企力度,打造宜商、聚商、强商、富商,最具投资营商价值的活力城市。

20201019232009627.jpg

  樊维斌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扛起来,市级部门协同发力,县区、园区、景区守土尽责,凝聚合力大抓落实。要强化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升抓招商、抓项目的本领和水平,持续开展专项督查,完善优化考核体系,深化运用“三项机制”,督促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出进度、见结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干”的担当,发扬“实”的作风,保持“进”的冲劲,只争朝夕、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实绩,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1019184538395005.jpg

  李智远要求,要以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为契机,对标先进,比拼争先,围绕国考、省考指标和工作短板,认真研究存在问题,分行业、分系统拿出管用办法和过硬措施,层层夯实责任,主动协调对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选好突破口,激活存量,逐企研判、分类施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促正增长企业稳定增长、多做贡献,负增长企业逐月收窄、扭亏增盈。要做优增量,在招商引资的频度、广度、深度上持续用力,把有限的资金和财力用在有效招商、有效投资上,有保有压推进城市经济、工业经济、服务业经济发展。要持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把个转企、小升规、企上市、企上云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建立任务清单,颗粒化推进,推动市场主体由“数量增长”向“质量驱动”转变,展现勇立潮头、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

20201019184538805006.jpg

20201019184538881010.jpg

  本次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先后现场观摩了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良鼎瑞年产8万吨新型特种铝线材、耀州窑文化基地精密流体控制阀生产线、王益区文化宫商业街区、印台区大豆健康产品加工产业园、宜君县玉华酒业白酒生产线、铜川新材料产业园隽美经纬电子科技园、铜川市智能制造产业园、耀州区惠塬绿色建材产业园等项目。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