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各方作用 加强养老服务 让每位老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
刘国中在西安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图为他在西安市雁塔天使爱心护理院,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记者   张辰摄

重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刘国中21日到西安市调研养老服务工作,祝愿全省老年人幸福安康。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西安市雁塔天使爱心护理院是在西京社区嵌入建成的养老机构。刘国中来到这里,听取运行状况介绍,询问日间照料、全托服务等情况,鼓励他们不断创新服务项目,拓展服务范围,更好满足“家门口养老”需求。在西安市工会老年护理院,刘国中了解医养结合情况,走进康复理疗室、活动室、餐厅察看,看望在这里入住的省级劳模杨瑾瑜,勉励护理院积极探索创新,走好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他强调,居家养老符合传统习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需要,现阶段要将其作为养老的主要形式,同时推动社区和养老机构不断扩大对居家老人提供照料的覆盖面,使居家养老得以健康发展。要促进医疗卫生机构和养老机构加强合作,医养结合,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在西安碑林区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刘国中了解智慧养老公共服务平台覆盖范围,察看一键呼叫设备运行演示,希望他们加大信息技术应用,持续改善服务体验。刘国中还前往西安曲江老年服务中心,询问建设、管理、运行模式,了解入住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祝愿他们心情愉快、健康长寿。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各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层次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要深化养老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履行政府兜底线保基本职责,提升财政投入精准化水平,更加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社会机制作用,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投入、多样化发展。要切实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健全定期寻访独居、空巢、留守老年人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需要帮助的各类问题。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风尚,积极为老年人发挥余热、安享晚年创造条件。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