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在五里镇开展春季农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2

 

521,我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组织林果业、种植业、畜牧业等领域20名专家来到宜君县五里镇开展春季农业服务活动,为这里的基层群众带来最新的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

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以服务三农为根本宗旨,以“三服务”为主要形式,整合不同领域的农业专家,按照专家专业领域及当地的产业类型不同,分成了种植业、果业、林业、农资管理、蔬菜、畜牧等6个小组,深入到五里镇雷声村、孟埔塬村、兴市村、杨塬村、杨沟村、榆舍村等6个村开展服务活动。活动中,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专家向群众介绍如何选购放心农资,如何识别真假农药,并向农户展示了假农药假种子的特点;植保专家向群众介绍了新的除草器械应用及注意问题,示范讲解药剂调配技术,现场在玉米田地进行了药物新药械化学除草技术演示,并向村民发放了玉米除草剂;林果蔬菜业专家为农民讲解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现场演示果树的修枝技术等,把先进的农业实用技术直接送到农民手中。同时,农业服务团还给村民们送去了农资管理、畜禽养殖、果蔬种植等农业科普资料1000余份,受到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

五月的阳光已经有些热辣,但农业服务团的6个服务点上农户们热情丝毫不减。在蔬菜大棚边、在果树下、在田坎上,群众们将专家围得严严实实,认真地听、仔细地记,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专家们耐心解答着农户们的咨询,详细讲解示范各种实用技术。据统计,这次活动服务群众400余人,农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服务活动“接地气,好得很”,是一场及时雨。(市委人才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铜川党建微平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