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四新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铜川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8日,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为主题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铜川入选“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我市继2017、2018、2019年之后第四次荣登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在“发力双循环·幸福开新局”分论坛上,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立军,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等相继作了主旨发言。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作了题为“站上全面小康新起点迈向幸福城市下一站”的主旨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一同出席。

11.jpg

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自200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活动累计约10亿人次参与调查,10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70余座城市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使“幸福城市”“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本届推选活动于8月份在京启动后,组委会从各大城市的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等9个一级指标,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进行评选,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了温州、徐州、铜川、台州、泰州、珠海、佛山、威海、无锡、营口10座地级市“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2.jpg

魏四新在主旨发言中说,多年来,铜川秉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致力于产业转型、城市升级、民生改善,小康指数的稳步提高,让幸福城市的内涵更丰满。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经济增速4.7%,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保住了民生兜底线,社会治安满意率94.5%,公众安全感达到95%,实现了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我们把城市当作“家”来经营,添家当、置大件、补短板,在完善功能中推进城市更新。我们把智慧赋能作为市域治理的支撑,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小康的首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品质的载体,把产业转型作为攻坚课题,把企业需求作为服务标的,群众对政府满意度评价排在全省第三,铜川已经成为一座宜商宜业的活力之城。铜川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殊荣,以全面小康为幸福新起点,在创造幸福的路上只争朝夕、砥砺前行,不断迈向全民幸福的下一站。

33.jpg

44.jpg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编委、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新闻发言人顾佳赟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本届推选活动上,铜川的安全指标在地级市中名列第一,教育、卫生、就业、生态环境、医疗等指标也非常优异,铜川的综合影响力不断增强,铜川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高。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窦德景告诉记者,铜川作为幸福城市里的出色代表,已经连续多年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通过数据分析可以发现,铜川的安全感指数做到了全国前列,展示了良好的城市综合竞争力,是西部城市的优秀代表。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