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走进红军标语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12

       12月11日,“弘扬照金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照金精神巡展受邀走进湖南省株洲市,在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炎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谌孙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美琪,县政协副主席刘留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勇,以及炎陵县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及群众2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IMG_8815_副本.jpg

IMG_8786_副本.jpg

宋馆长致辞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致辞

谌孙爱致辞_副本.jpg

炎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谌孙爱致辞

IMG_8778_副本.jpg

炎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美琪主持

共建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宋建斌与红军标语博物馆馆长杨双艳为两馆“红色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揭牌

IMG_8841_副本.jpg

舞蹈《十送红军》——照金纪念馆

故事,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2_副本.jpg

红色故事《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红军标语博物馆

情景剧,永远的格桑梅朵3_副本.jpg

情景剧《永远的格桑梅朵》——红军标语博物馆

IMG_8886_副本.jpg

红色故事《碗中投豆 一次特殊的选举》——照金纪念馆

640.webp.jpg

情景剧《红色记忆》——炎陵县炎陵文化保护传承中心

QQ图片20201212105822.jpg

IMG_8913_副本.jpg

IMG_8929_副本.jpg

参观展览

       随后,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和现场观众共同参观了“照金精神”专题展览,了解红色照金烽火岁月和光辉历史。

640.webp (2).jpg

IMG_8950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参观2_副本.jpg

参观3_副本.jpg

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

观看视频并座谈2_副本.jpg

       仪式结束后,照金精神宣讲小分队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了解毛泽东、朱德等领导人在井冈山时期曾在炎陵所开创的多个首创性革命活动,探索当年红军战士所留下的宣传标语背后的故事,并就新时期红色革命纪念馆如何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作用以及讲解方面的知识进行交流。
       此次展览是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两馆以红色基因为纽带,首次开展的历史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建立了炎陵和照金两地红色文化互联互通的渠道,促进了红色文化的广泛传播。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靠着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此次展览必将号召和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自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沉于心、笃于行,切实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夯筑精神高地,真正让红色传统永葆、让红色血脉永续、让红色事业永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