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明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20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研究明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提纲挈领,抓住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最根本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动全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十四五”时期要更加注重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协同起来、把落实国家战略与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融合起来、把发展与安全统筹起来,以系统观念实现多目标平衡,以举措的确定性应对复杂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要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突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在构建富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突破;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取得突破;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突破;狠抓招商引资和消费提升,在扩大内需上取得突破;以推动“一山一水一平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为重点,在建设美丽陕西上取得突破;加强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上取得突破;做好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在建设文化强省上取得突破;大力推动数字赋能,在建设数字陕西上取得突破;狠抓居民收入提高,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取得突破;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上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一季度工作至关重要。要夯实“稳”的根基、培育“进”的动力、优化“好”的环境、守住“严”的底线,努力实现高质量起步,争取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全省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有为”目标,加大力度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锤炼务实作风,提高专业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