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简报: 铜川市王益区等县区率先完成村(社区) 党组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编者按】12月31日,《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简报》第8期,介绍了我市王益区全面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的经验做法。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12月29日,王益区全面完成46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实现工作转段。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6.33岁,比上一届降低2.93岁,学历(高中及以上)同比上升3.66%;社区党组织班子平均年龄38.97岁,比上一届降低3岁,学历(大专及以上)同比上升8.19%。班子整体结构和功能有效提升。绘好作战图。制定换届“日程表”“评估表”和党组织换届重点环节流程图等,做到按表推进、依图实施。亮明新要求。开设换届工作专栏,及时刊发有关政策法规。印发《致全体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和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组织党员、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匡正换届风气。换好新班子。严格审查提名人选资格,签订无负面行为承诺书,将群众是否认可、实绩是否突出等作为考察核心内容。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后一件事”的通知》,组织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开展“集体宣誓、就职表态发言、晾晒承诺、走访群众、确定拟办大事”活动,实现“干中换、换中干”。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