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十七党代表小组到王益区青年路街道开展驻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12月30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第三十七党代表小组副组长王复安到青年路街道开展驻室活动,督导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中医康复医院执行院长杨瑞辉、市蔬菜公司副经理闫芳、青年路街道党委书记李瑞峰及部分区党代表、街道办党员干部一同参加活动。

       王复安一行先后到五一路、青年路社区调研行业系统党建融入属地管理情况,听取街道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区党代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座谈交流。王复安强调,开展党代表驻室活动是我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实践成果,要把驻室活动作为促进党代表履职、发挥引领作用的平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行业系统党建融入属地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党代表驻室效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活动、宣传栏、宣传单等,全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声音覆盖街道各个方面,确保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宣传好、领悟好、贯彻好。要把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作为行业系统党建融入属地的有效抓手,围绕行业系统党建融入属地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推动辖区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到社区党组织担任兼职委员,参与商讨社区治理,领办社区事务,解决居民关切的问题。

       王复安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为先,严把选人关、程序关、纪律关,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优秀人员选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加强换届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部署、精心安排,做到令行禁止,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把做好换届后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教育培训、履职承诺、谈心谈话等,切实做好新任和离任村(社区)干部、落选人员思想工作,进一步巩固换届选举成果,确保村(社区)“两委”班子平稳过渡、工作有效运转。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