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结合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118093826.jpg

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鲁锋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列席会议.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严格对标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谈心谈话,樊维斌同志主持起草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樊维斌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10118093831.jpg

樊维斌指出,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检查剖析开门见山,查找问题不遮不掩,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问题查摆具体,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进一步增强了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推进工作的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樊维斌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举措,扎实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和班子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领域与服务全局工作结合起来,针对问题整改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工作短板,加强源头治理,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樊维斌要求,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抓好《准则》、《条例》各项任务落实,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纠治“庸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成效,带头廉洁治家,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