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抓早动快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市委组织部积极贯彻落实市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及时调整专班充实力量,系统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切实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0H9A0700.jpg

迅速传达领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联防联控指挥部2021年第2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积极引导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切实做到“四个强化、五个带头”,即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履职尽责、强化示范带动、强化统筹协调,带头服从指挥、带头执行报备制度、带头管理干部、带头督导抓落实、带头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两不误,以实际成效做示范、树标杆。

充实人员力量,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完善由部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机构,加强人员配备,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效能督导组、激励督导组,由部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责任。综合协调组统筹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效能督导组定期督促检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发挥情况并及时收集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存在问题,激励督导组负责疫情防控人员调配及干部选用、问责等工作。

发挥组织优势,注重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提升疫情防控精细化、精准化水平;由部包抓领导深入乡镇(街道),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和外来人员管理,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动员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和提拔使用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履行职责不力的坚决调整,激励党员干部主动作为。

统筹疫情防控,确保“两委”换届平稳有序。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引导村(社区)党组织在换届中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健康管理举措,做好选举防控、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进行。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